•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度宣州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00:00 来源: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


2019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宣州区《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统计数据报送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宣州区应急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宣州区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宣州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0563-2826121

一、总体情况

1.领导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公开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政务公开列入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根据有关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格依申请公开,并明确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派专人负责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保证“安全生产政策、事故调查处理、监管执法、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救援信息、安全生产监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栏目内容能及时更新。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在区政府政务公开网发布相关政策和工作信息,并对相关信息实时更新,方便群众随时查阅。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积极参加区政府办召开的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经办人员能自觉学习业务技能,时刻牢记保密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8条,其中,政策法规6条、规划计划7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25条、应急管理41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10条、行政执法公示62条、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30条,政策解读13条、监管执法59条、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救援信息20条、受灾人员救助4条、自然灾害12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3

169

 27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4

 减19

 15

行政强制

 1

 减1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我局2019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9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对《条例》理解不透,科室不能积极提供应发布信息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局2019年召开两次培训会,宣贯《条例》精神,并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测评整改等培训会,会后我们立行立改,落实落地,将《条例》精神贯穿始终。一是及时更新。及时更新各项栏目内容,根据各个栏目的分类,挖掘各科室应发布的信息,及时填充信息,保证各个栏目均有更新,防止出现僵尸栏目。二是加强管理。对公开的信息实行“三审制”,加强检查管理,确保发布的信息无误。三是定期学习。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操作流程,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扩大网站宣传力和影响力。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