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区科技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00:00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区科技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为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质量、完成任务进行督促、指导。政务类、新闻类、新媒体内容发布按照“三审制”程序分级把关,并由指定领导签发。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定时上报制度,健全相关管理与考评机制,自觉规范公开行为, 遵循“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不涉及居民隐私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发展。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主动积极公开职责范围内政府信息,包括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需要广泛知晓和参与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财政年度预决算等。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水利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对我们及时全面有效地公开政务信息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以来,我局在公开信息上,做到重点工作信息、重要人事、财务信息、重大事项及时、全面公开,确保社会公众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及时更新了领导机构信息,及时更新发布重要文件,及时更新行政权力运行和部门“三公”经费等重点栏目。严格执行信息定期报送制度。做到时效性较强的信息或重要动态及时报送。建立完善政务信息工作督查考核制度。政务信息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区政府政务信息下达的目标任务分解到科室。

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设在局办公室,积极参加区政府举办的各种信息培训,提升信息工作水平。按要求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全面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建设,发挥其作为政务公开平台的作用,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公众关切热点问题,主动公开科技动态、政务服务、科技服务、政策法规公开。加强微平台建设。开设宣州科技科普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使用微信,及时接受公众号信息。宣州区科技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1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1114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我局将继续抓好政务公开制度的落实,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特别是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政务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奋力开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进行更新,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政策法律法规、发展规划、政府信息各项内容进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