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城管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00:00 来源:宣州区城管执法局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重要作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宣城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州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公布宣州区城市管理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宣州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2716461)。

一、概述

2019年度,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和规范工作流程。成立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严格按照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对公开信息严格审查,由分管领导审核后,局办公室予以公开。在做好信息公开内容保密审查的同时我局还建设强化工作责任及时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等途径,定期发布相关工作动态,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地对本单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公开目录日常内容进行更新。截至2019年底,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涉及城管局系统的网上咨询14条,回复满意度100%。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包括城管局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城管局行政执法事项和工作动态等。

1)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

2)咨询情况

全年共收到应处置城市管理案件34949件,已处置34253件,处置率达98.01%,数字城管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发挥的效能进一步提升。区查违办接受违法建设案件1361起,已结案1271起(另回复2019年以前案件117起)。

3)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局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从未进行收费。

5)建议及提案办理情况

1、人大建议2条。

2、政协提案2条。

6)举报投诉量

全年收到举报投诉量30件。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总体情况

年报包括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44096

3.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4.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三、存在不足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数量较少;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加强。 

2020年,区城管局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科学合理分类公开信息,进一步以公众需求为导向,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保证各项制度的落实和长效管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提高群众对我局城市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加大宣传普及工作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强化落实,拓展公开内容。牢牢把握“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做到及时清理、及时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