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度宣州区统计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宣州区统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宣州区政府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宣州区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3022967

一、概述

1.工作机构和人员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我局注重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做好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明确了负责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实现局办公室牵头、各职能科室分工协助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

2.制度规范建设和落实情况

本局领导班子一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由杨荣勇副局长牵头分管,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业务处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监督保障等工作规范,健全澄清虚假信息、重要事项报告等机制,建立严格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查、全面审查。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夯实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提升信息公开水平,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社会公众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和知情权。

3.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我局的门户网站和区政府的门户网站对外发布信息。市民通过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通告栏”,”工作动态”等栏目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4.主要做法和经验

我局经常不定期的组织全局干部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正确公开。其次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用好局门户网站、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其他相关会议、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信息公开手段,拓宽渠道,按照及时便民、实时高效的原则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地本单位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一)公开内容更加完善。2018年我局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填报标准。今年我局在政务公开目录原有基础上,对相关政务信息进行更新。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条。
  (二)公开服务更加优质。今年以来,我局在公开信息门类上,做到重要经济信息、重点工作信息、重要人事、财务信息、重大事项及时、全面公开,确保社会公众和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重新更新了领导机构信息,及时更新发布重要文件,定期发布经济运行情况。
  (三)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人民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提高政务服务实效;围绕经济发展,从信息公开服务企业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其他形式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0次,当面咨询0次,网上咨询0次。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40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前三名依次是: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运行、新闻发布。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预算8000元,实际支出6000,支出项目主要用于网站维护资金支出和办公耗材的支出。我局提供信息时未收取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虽然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务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今后我们将继续抓好政务公开制度的落实,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时效性,特别是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政务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开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2018年度宣州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10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0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00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00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

1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1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0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

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3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2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30

 

单位负责人:廖先义  审核人:杨荣勇  填报人: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