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统计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0 00:00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字体:[ ]

2017年,宣州区统计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对部门网站内容进行更新和维护。建立了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信息发布需经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后方可上网发布,确保了信息发布规范有序。

3.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积极参与区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意识,明确工作重点和操作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增强保密意识,全年没有出现一起失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可根据本单位实际,填写越详细越好)

2017年宣州区统计局按照要求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100余条,统计分析报告38篇,发布《2016年宣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方便市民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若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则直接写明“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若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则参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写明相关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统计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因统计报表制度的特殊性及数据反馈的时效应,每月经济发展信息未能按时间要求公开;二是部分栏目没有内容,未能及时公开。

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一是对没有内容的栏目加以说明;二是针对月度经济发展信息栏,向上说明情况,同时在数据反馈后及时公开。

 

 

 

 

宣州区统计局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