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人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1 00:00 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字体:[ ]

2018年,区人社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五公开”、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创新政务公开形式,营造政务公开浓厚氛围,政务公开不断向基层延伸,内容不断深化、制度不断健全、载体不断丰富。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促进早落实。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局机关各科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职责明晰,任务目标明确,工作安排具体,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处处求实效的良性工作格局。

(二)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

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定时上报制度,健全相关管理与考评机制,推进人社系统严格履行公开义务,自觉规范公开行为。建立健全了《区人社局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不涉及居民隐私信息。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规范透明,扎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

根据区政府相关要求,我局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了本部门的机构职能、办事的规范性文件、招考(招聘)公示、财政资金、重点领域事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就业创业等)、热点回应及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提前在政务公开网页上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便民服务的目的。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体情况

截至201812月,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480条,其中机构领导7条、机构设置3条、人事信息54条、政策法规33条、决策公开13条、规划计划8条、决策部署落实3条、行政权力运行92条、部门预决算7条、招标采购2条,重点领域公开中公共服务与民生173条、人事信息57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1条,精准扶贫2条、新闻发布4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5条、应急管理3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题7条、回应关切5条、政务公开年报1条,方便市民查阅。属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可以在宣州区信息公开(宣州区人社局)上实现“一站式”查询。

(二)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内容

1、推进工作谋划情况公开,重点公开事业单位招聘的过程和结果,接受社会监督,方便公众办事。

2、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2018年,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等信息。

3、推进公共服务与民生信息公开,推动公开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提供信息时未收取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成立区人社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二级机构按时提供信息,办公室统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