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养贤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养贤乡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度宣州区养贤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2 00:00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字体:[ ]

2016年,宣州区养贤乡人民政府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全乡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推进工作格局,同时派专人负责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加强管理者与各部门负责人、村级网页信息管理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保证“养贤动态”、 “各村动态”等栏目能够及时更新,实现更新内容常态化。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我乡根据上级要求,除了按照《条例》对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和保障的相关规定严抓落实,更致力于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对公开的信息负责。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我乡充分利用现有的设施和设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服务场所的建设,由党政办负责查询服务场所需要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公报、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年鉴等资料的提供工作,各有关部门负责提供涉及本部门内容的政府公开信息资料。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主动参加全区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和培训会,认真学习政府网站更新操作办法,提升了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以更丰富、更多元化的网站吸引更多群众的眼光。同时,我乡以市长热线、区长信箱、宣城论坛等为平台,与政府网站进行信息互动,畅通信息渠道;借助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做载体,与政府网站进行互补,全面覆盖公开信息,落实“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意外”的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1231日,宣州区养贤乡人民政府通过网站途径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581余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84条,其中公开的机构设置和管理职能类信息19条: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170条,涉及医疗、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劳动就业等;方便市民查阅、了解相关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养贤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在区政府的指导下,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如公开的板块不完整、形式缺乏新鲜感和常态性等。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们要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要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宣州区养贤乡人民政府

            2017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