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宣州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1 00:00 来源:宣州区商务局 字体:[ ]

2017年宣州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发布机构:宣州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18-03-21   信息来源:宣州区政府    浏览次数:39

2017年,区商务局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根据《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度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印发了《宣州区商务局关于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办公室、执法大队、商贸市场科、外经贸科、电商科负责人。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一是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信息发布的要求,主动、及时发布或更新信息,形成常态工作机制;二是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严把信息公开审核关,履行相应的审核程序后才予以公布;三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管理的要求,规范网上信息的发布。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通过创办公示栏、发放宣传材料、维护政务公开网站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部门职能、行政处罚、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行政执法及其他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积极安排人员参加区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网站重点领域栏目维护专题会议和信息公开培训会议,并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报送、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12月31日,宣州区商务局通过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190余条,其中制售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工作动态39条,政策法规11条,案件公示5条;政策解读28条,包括解读《宣州区电子商务助推精准扶贫的实施方案》,2017年度宣州区电子商务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宣州区促进服务业发展政策》等,方便市民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区商务局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商务局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虽然做了大量信息公开工作,但与区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对政务公开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开的内容告知的多,互动的少,借助新媒体公开政务还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宽公开形式和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

 

 

宣州区商务局

2018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