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昌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昌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文昌镇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7 00:00 来源:文昌镇人民政府 字体:[ ]

宣州区文昌镇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宣州区文昌镇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加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其他副职班子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由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提出,经分管副镇长审核、镇长批准后,由镇党政办办理。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及落实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对公开信息的拟定、审核、办理确定专人负责,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对相关栏目信息加强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公开信息的发布内容、审核程序,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信息网站安全、可靠、有效运行。

3.信息查阅场所建设情况

第一,政府大院设立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第二,政府网站及时上传发布政府各类新闻和工作动态,在严格进行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全面公开政府信息。

4.宣传、培训等方面情况

通过对新闻报道的采写、编辑,信息上传,保密业务培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6年年底,宣州区文昌镇通过政府网站和公开栏形式公开政府文件、政府信息500余条,及时受理政民互动,认真处理“12345”市长热线,回复率100%,进一步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宣州区文昌镇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6,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增强;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扩充;信息公开形式有待完善等。2016年,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提高认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学习,提高信息平台建设水平和信息发布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宣州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201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