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水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1-09 00:00 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字体:[ ]


2016年,区水务局坚持以《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为指引,坚持加强领导,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提高政务公开信息质量,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水平,强化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促进了工作作风的改进和行政效能的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跟踪督办局机关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监督。落实和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配套制度以及市长热线、区长信箱等回应关切制度。重大事项坚持通过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并及时在全局会议上进行通报。   

(三)、突出重点领域,规范公开内容。一是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严格落实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按照已梳理完成的行政职权的目录、行政职权运行的条件、运行程序和办理时限依法行使行政权力。规范审计行政处罚权力行为,扎实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水务局门户网站集中展示,及时动态更新,促进机关工作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有效运行。结合工作实际,对照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对正在行使的行政权力事项全面梳理,形成行政权力清单并对外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公开。抓好各项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以公开推动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重大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三是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严格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要求,做到及时完整的公开预决算。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内容包括本单位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等。 

二、存在问题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信息公开不全面、公开渠道比较单一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规范公开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二是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局机关公开事项,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三是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2017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