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供销社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区供销社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来源:宣州区供销社 字体:[ ]


按照《宣州区2017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社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同时,2018年以来,区社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主持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制度完善、工作要点制定、具体任务落实等工作,要求区社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分工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有关科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科室和要求,确保项项有抓手,事事有着落,进一步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以制度规范工作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严格遵照“三审制”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注重公开实效,推进平台建设

区社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发〔2017〕47 号),按期更新网站内容一是公开重点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两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二是公开信息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的程序和时间,属于常规性的工作,通过公开栏等形式按年度、季度、月份定期公开;属于“一事一议”的工作,做到随时公开主动接受各界的监督。三是公开内容充实。重点推进与区社发展相关事项以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公开,对涉及专业性强、职工群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事项等认真做好解读,方便职工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全年发布工作动态100余篇,不断加强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四获取方式便捷。与此同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与电子政务相结合,满足职工群众通过不同载体、不同形式、不同渠道对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区社还注重抓好内部监督机制的完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的公开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切实得到落实。

1.加强监督检查制度。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一并进行检查、考评,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充分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2.推行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近期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努力做重大事项都公开进行,规范运作。将区社的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解释到职工,为调整和完善区社发展方针政策,注意倾听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工作的透明度,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