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供销社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供销社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00:00 来源:宣州区供销社 字体:[ ]

宣州区供销社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区供销社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社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任组长,分管机关工作的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人,负责做好网站建设维护、信息发布、网上依法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我社根据上级有关条例,结合供销社实际情况,制定了以下相关工作机制:一是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政务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公开和不公开的政务信息界定做出规定,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3、加大宣传力度。我社积极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切实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尤其是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熟知、会讲、能用,提高效能。一是抓动员,我社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在党委会和干部例会上予以强调,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抓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信息公开栏等宣传《条例》实施的目的、意义,为《条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内容
        我社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截至20171231日,宣州区供销社通过网站发布信息共计54条,其中:发布省、市信息28条。
   2、重点公开内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职责和法定程序,我社2017年重点公开内容主要是工作机构、部门预决算情况、本部门及本行业新闻和工作动态。
   3、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社采用网站、公共查阅场所、信息公开栏等多种信息公开的形式。在政务公开、党建之窗、新网工程、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栏目,发布各类信息近5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1、申请情况。2017年我社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申请处理情况。2017年我社未处理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社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于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今后,我社将按照省、市、区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一是继续加强载体建设,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政务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现有网站优势,逐步实现网上查询、网上办事、网上监督、网上对话。

0一八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