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州区招商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4 00:00 来源: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及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宣州区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区招商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局信息公开工作。下设的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是制度机制规范。根据《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宣州区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宣州区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试行)》、《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宣州区政府依申请公开流程图》等多项制度的规定,制定了《宣州区招商局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涉及招商方面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是信息查阅便捷。在政务公开网站上设立了招商新闻、投资导向、区情概况、投资环境等栏目,明确了专人负责管理局信息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基本形成了目录规范、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的信息网站体系,方便信息查阅。

四是宣传培训到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积极参加区政务信息工作培训,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信息工作的重点和操作办法。召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招商办负责人会议,督促招商系统各单位准确、完整上报相关业务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信息公开的原则,从资料采集到信息公开,做到专人负责,领导审阅、签批,确保信息数据准确详实。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宣州区招商局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公布政府文件、政府信息200余条,其中《关于印发宣州区2018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通知》,《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城市扶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规定》等政策文件,方便市民查阅。2018年,我的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接到任何的举报意见或建议,没有出现信息虚假、不完整现象。

、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为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能够做到积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规定,我办将有关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政策的情况在政府信息平台予以公开我局已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2018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提供各方面信息,确保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准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