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人民政府!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州区推行”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 破解项目落地开工难题

阅读次数: 390次 信息来源: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10-31
[ 字体:]
分享

安徽优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办理投资项目报批报建时审批事项多、周期长,需要往返发改、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生态环境等多个部门且审批流程复杂。为有效加快投资项目审批进展,打通项目落地难点、堵点、断点,助推重点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牵头在我区推行模拟审批的基础上,借鉴江浙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先进经验,开展“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对符合准入条件的项目,在完善核心要件,完成告知承诺手续,经涉审部门联合审查后,由住建部门发放临时施工许可证,即可开工建设。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投资项目落地建设“抢时间”

该政策推行实施后,为安徽优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发放临时施工许可证,项目投资总额63.97亿元,包含招商引资类项目32个,政府性投资项目4个。实现重点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项目审批时限缩减55%以上,为项目投资方平均节约100天左右建设工期。受到招商引资企业业主方的一致好评,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拉升固定资产投资、强化部门担当作为、提升重点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政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