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人民政府!
  • 繁体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住建局力推多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437次 信息来源: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10-17
[ 字体:]
分享

推进容缺办证,确保举措见效。宣州区水东镇生态农业旅游民宿项目是乡村振兴重点企业,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促进当地第三产业经济增长、旅游的配套服务都至关重要,建设单位携带相关材料至区政务中心区住建局综合窗口办理施工许可证时,涉及到施工总承包企业A证缺失,工作人员随即通过宣城市建设工程联合审批系统中的容缺办理,由建设单位出具承诺书在7个工作日内补齐材料,先行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发放给建设单位。

推进联合验收,高效助企拿证。安徽广能非织造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熔喷布及1.5亿只口罩项目3#厂房项目,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宣州区住建局了解到企业急需生产车间,主动对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城建档案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防和质量监督等部门,于95日对该项目组织开展联合验收,96日上午便会同相关部门办理好消防验收凭证、规划核实意见书、城建档案认定书、竣工备案意见书,并于当天下午将相关申请资料通过工改系统提交给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书。该项目联合验收即拿证工作的推进,实现了宣州区工业项目第一例“验收即拿证”举措。

推进“模拟审批”,压缩审批时限。工程建设项目“模拟审批”是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促进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审批、快开工的重要举措,可有效降低企业成本。项目审批的提质、提速、提效,可实现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时限由原来的80个工作日压缩至50个以内,建筑施工许可证办理要件也从原来的18条压缩至9条。截至目前,区住建局已为安徽优固、安徽治宏等多家企业办理建筑工程临时施工许可证30多例,大大减少了企业项目启动时间、开工准备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