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科技局>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404-00010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2024年宣州区科学技术局普法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5 发布日期: 2024-04-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404-00010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2024年宣州区科学技术局普法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5
发布日期: 2024-04-15
2024年宣州区科学技术局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4-04-15 15:18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宣州区科学技术局普法责任清单

序号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责任部门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等。

局全体干部职工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科技干部队伍。

通过党组会、“三会一课”和局党组书记作主题报告等方式进行。

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

2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章党规。

局全体干部职工

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过局党组会议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议等方式进行。

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

局全体干部职工

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推进科技创新法律体系建设。

通过专题讲座、机关干部会议等方式进行。

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

4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局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公众

提升科技管理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和支持科技事业发展。

1.结合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开展宣传。 

2.派发宣传资料。

高新科牵头,各科室配合。

5

《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局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公众

宣传贯彻《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让全社会科技工作者准确理解科学技术奖励,进一步推动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奖励对科技创新的激励作用。

1.通过学习和走访企业等方式进行; 

2.派发法制宣传资料。

高新科牵头,各科室配合。

6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发》

局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公众

不断推动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教育向社区、向基层延伸,拓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知识的传播,增强社会公众对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促进社会力量更深入参与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利用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宣传。

地震办牵头,各科室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