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民政局> 基层政务公开> 养老服务> 服务质量管理信息> 相关规章制度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26F/202404-00004 组配分类: 相关规章制度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宣州区2024年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8 发布日期: 2024-04-0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26F/202404-00004
组配分类: 相关规章制度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宣州区2024年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8
发布日期: 2024-04-08
宣州区2024年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4-04-08 15:59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2024年养老服务机构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养老服务机构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水平安全操作规程》等相关规定,把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为服务对象提供营养均衡、安全卫生、符合老年人身体特点的饮食,并尽量满足特殊供养对象的饮食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二是要严把食品采购关。严格食品、食材采购渠道,原则上必须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经营单位采购。采购食品要按照相关规定索要发票,列出具体品种及数量。严格落实采购检查、验收、登记制度,严禁采购使用假冒伪劣、腐烂变质、过期等不合格产品。

三是要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操作程序。在食品加工和制作过程中,要切断各类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发生的传染途径,严把食品加工制作关,严防饮用水污染,防止食品应烹饪不熟导致的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要严格落实餐具消毒和食品留样工作,并做好记录。禁止使用隔夜和变质食品。

四是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培训和演练。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要做到响应快速、处置有效,并在规定的时间向当地政府、市民政部门报告。对相关责任人应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