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402-00130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宣州区水东市场监管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402-00130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宣州区水东市场监管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宣州区水东市场监管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6 10:14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年味”,近日,宣州区水东市场监管所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基础上,紧密结合落实“两个责任”行动,以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核查申报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资质、备案情况,严厉打击超范围、超能力经营。执法人员通过查验年夜饭菜谱,对凉菜、裱花蛋糕、生食海产品、熟肉制品、自制饮品等重点品种的原材料贮存、卫生情况、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仔细检查。按照“翻箱倒柜”的方式,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5家次。

现场,检查人员还对餐饮经营者宣传了移风易俗、勤俭节约过年的观念,督促经营者主动提醒消费者践行“光盘行动”,不得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杜绝餐饮浪费;严禁采购、加工、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和野生动物等行为。同时要求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及时上报“年夜饭”备案表格,签订“年夜饭”承诺书。

节日期间,该所将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值守和舆情监测,切实做到及时反应、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