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食品和药品安全>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403-00040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403-00040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6 10:06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宣州区养老诈骗专项工作部署,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单位职能,认真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分工协助、齐抓共管。先后召开了4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和1次党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行动。会议明确,要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食品”“养生”“艾灸”等领域为重点,对辖区食品、保健食品、艾灸、床垫等生产经营各环节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养老涉诈违法行为。同时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职责,制定印发了《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协助、齐抓共管的整治局面。

二是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对全区33个经营主体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带有“养老”“养老投资”“养老理财”等关键字眼的经营单位进行了摸排检查;根据区专项办的举报线索,对狸桥昆山湖、水东亲心谷进行了检查;根据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公安提示函》,对辖区内艾灸馆等重点场所开展了摸排检查,共摸排检查艾灸经营场所16户;根据相关线索,迅速开展检查,对宣城市某百货部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宣传鞋垫具有治疗功能)、宣城市某医疗器械经营部利用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销售医疗器械的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宣城大润发超市等场所设立咨询台,直接面向中老年群体集中宣传保健食品知识,积极引导老年消费者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增强老年群体的安全意识;通过LED电子屏、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宣传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及常见的虚假宣传手段,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大型商超、养老机构等相关经营单位,在显著位置张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标语、图片,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的警觉意识;自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52次,发放宣传材料560余份,在报纸、网站等刊登发布宣传报道12篇(其中在中国质量网刊登1篇),编写养老诈骗简报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