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溪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溪口镇人民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就业创业> 就业信息服务> 岗位信息发布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87E/202403-00019 组配分类: 岗位信息发布
发布机构: 溪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2024年溪口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87E/202403-00019
组配分类: 岗位信息发布
发布机构: 溪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2024年溪口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2024年溪口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0 08:29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推进全镇基层组织建设,吸纳优秀人才充实村级干部队伍,不断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结构,根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有关规定,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镇公开选拔4名村级后备干部。

    一、选拔原则

    公开报名,统一考试,公平竞争,择优录用。

二、选拔条件

政治素质好。能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模范作用好。支持村“两委”工作,在维护农村稳定、履行村规民约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有稳定的收入。

  工作作风好。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志于农村工作,热心为民服务,处事公道,作风正派,创新意识强。

  群众威信好。善于做群众工作,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年龄要求在35周岁以下,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对回乡大学生、具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经历且熟悉计算机操作者优先选拔;对退伍军人、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推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

1)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政治上当两面人

2)受过刑事处罚的,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近3年因涉黄涉赌涉毒受到行政处罚的

3)非工作原因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尚未超过所受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等机关立案调查处理的

4)非法宗教的组织者、实施者、参与者,参与邪教组织人员,以及组织、利用宗教宗族宗派势力干扰侵蚀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的

5)存在带病入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且未受处理的,存在严重违法用地、严重损害生态环境等行为尚未整改的,参与串联聚集、缠访闹访,以非法手段煽动和组织群众集体上访、干扰社会稳定或造成群体性事件的

6)有严重危害集体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行为的,当前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任务中拒不执行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

7)存在拉票贿选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利用各种方式操纵、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的

8)不担当不作为,长期不履职,近3年有考核不称职或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9)因身体健康等原因,无法正常履行相应职责的

10)其他不适宜情形的。

三、选拔程序

(一)发布公告:镇党委将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的具体事项通过镇、村两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镇先锋网等形式公布选拔的内容。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4321日到328

     2报名地点:镇党建办。

3报名所需材料:报名需携带有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集体户口的提供经当地公安部门盖章后的集体户口簿首页和本人信息页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三)资格审查:由报考者如实填写推荐表,各村(社区)党组织初审并签署意见后,经镇党委进行审查登记,审查结果公开公示。

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1、报名人员须在资格审查前将报名所需材料提供齐全,镇党委在43日前完成资格审查。

2、报名人员提供的报考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执伪造证件、证明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或聘用资格的,一经发现,一律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报名人员在报名时必须如实准确填写本人联系方式及电话,通知时,如联系不上或在规定时间内不按时到场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公开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折算合成考试成绩,所有总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公布。

1、笔试:

时间:待定

地点:溪口镇具体地点待定

笔试采用电脑实操模式,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以及WORD、EXCEL等常用办公软件基本操作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村级后备干部职位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通过镇党务公开栏公布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选。若最后一名有2人以上成绩相同的,则并列进入面试。

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溪口镇政府二楼会议室

3、考察:根据总成绩按照村级后备干部职位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若总成绩相同的,则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若笔试成绩仍相同的,则并列进入考察)。镇党委组织专门的考察组,采取组织测评、入户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确定的考察对象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并形成考察材料。因考察不合格出现人选缺额的,在同职位面试人员中依照合成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等额递补。

4、决定:镇党委根据考察结果,召开镇党委会议讨论确定各村后备干部的正式人选。      

5、公布:对确定的村级后备干部正式人选,在镇、村两级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内公示7天,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经公示无异议,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进行培养,并上报区委组织部备案。

四、培养教育和管理使用

1、岗位设置:通过公开选拔4名村级后备干部,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统筹安排岗位,不局限在本村(社区)任职。

2、聘用管理:村级后备干部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按程序予以解聘,试用期考核合格的,与镇党委签订劳务协议,聘期一年,期满后进行考核后留用,工作业绩突出的,可优先按程序推荐为下一届村“两委”干部候选人。工作不满一年,辞去职务或被辞退的不享受各项保险补助。

3、待遇:经考核合格的村级后备干部工资待遇按照3000/月(购买意外伤害险)标准执行,所需工资由镇财政承担。期满且考核合格后,则享受一般村干部工资待遇和保险聘期绩效工资由用人村(社区)研究自行发放。

五、组织与监督

本次招考由镇党委组织,镇纪委全程监督。

咨询举报电话:0563-3828011。

 

 

中共宣州区溪口镇委员会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