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教体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403-00031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403-00031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宣州区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2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3年下达我区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70万元(其中省级资金70万元)。

    二、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各项资金使用情况如下。水东中心初中班级电子设备重新安装调试(教学楼维修)等4万元;五星学校原五星中心初中与五星中小学校合并维修改造与设备搬迁补助15万元;市十一小扩班教室改造与设备添置补助10万元;市四小扩班教室改造与设备添置补助12万元;实验小学扩班设备添置补助9万元;孙埠学校原孙埠中心初中与孙埠中小学校合并维修改造与设备搬迁补助5万元;市二小扩班设备添置补助15万元。任务完成率100%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照<省财政厅 教育厅关于印发《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21﹞71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资金使用管理。资金拨付之前,进行严格的经费拨付统计和审核工作,经830日局党委会研究同意讨论后将资金拨付各相关学校,敦促资金使用学校专款专用,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管理与检查,自觉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杜绝挤占、截留、挪用现金的发生,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3年我区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总体完成年度绩效目标,弥补了部分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正常运转。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1)通过省级专项教育督导评估县区数。2023年通过省级专项教育督导评估县区数1个,达到预期指标。

2)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实验区。2023年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实验区1个,达到预期指标。

3)义务教育大班额比例。2023年义务教育大班额比例控制在20%以下。

4)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2023年普通高中大班额进一步降低。

2.质量指标

1)新建改扩建工程验收合格率。2023年新建改扩建工程验收合格率达100%

2)设备采购质量合格率。2023年设备采购质量合格率100%。

3.时效指标。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按期到位率100%

4.社会效益指标。确保财政投入用到目前最需要、最紧迫的环节中,义务教育进一步巩固,2023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107.65%

5.社会效益指标。进一步政府落实教育主体责任。

6.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2023年以来,我区对全部项目实施和整体社会效益及满意度等各项指标调查,基本情况是学校和老师对项目实施满意度达90%,家长和学生满意度90%。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区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并结合我区实际进行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分配和使用管理,比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绩效目标。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不存在问题。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局通过专项资金绩效自评,进一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达到了既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100分,评价等级为优秀。教育督导评价奖励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情况,由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部门网站公开,接受社会和民众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巡视、审计和财会监督中未发现问题无涉及的金额。无其他需要说明补充的问题。


附件: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宣州区教育体育局


           2024年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