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教体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403-00028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体育强省(快乐健身)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403-00028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体育强省(快乐健身)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宣州区体育强省(快乐健身)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0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体育强省(快乐健身)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市教体局:

现将我区体育强省(快乐健身)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汇报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下达体育强省(快乐健身)资金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下达宣州区体育强省(快乐健身)建设资金133.4万元,为确保2023年省级体育强省(快乐健身)资金绩效监控工作能够精准有效完成,宣州区教体局成立省级体育强省(快乐健身)建设资金绩效监控工作领导组,分管领导担任组长,体卫科、财务审计科人员为领导组成员。领导组就2023年省级体育强省(快乐健身)资金绩效监控组织、实施情况和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二)资金安排、分解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强省资金已100%的安排、分解下达,其中全民健设施补短板“一场两门改造”补助经费35万元,快乐健身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十五分钟健身圈)器材采购安装费用38.34万元整。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共计费用36.2858万,各项青少年体育赛事费用资金23.7742万。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体育强省建设资金(快乐健身)到位133.4万元,其中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金坝中心初中、市六中)10万元;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资金46万元;一般补助项目37万元(体育设施建设20万元,竞技体育7万元,体育产业10万元);重点支持项目40.4万元(口袋体育公园5万元,百姓健身房5万元,健身步道20万元,学校场地“一场两门”改造4万元,体育项目培训1.4万元,赛事活动5万元)。已按分解预算全部下达。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体育强省(快乐健身)建设资金的通知》(皖财教〔2023255)、《安徽省体育局关于2023年体育强省(快乐健身)建设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皖体经(202312)等文件执行。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体育强省(快乐健身)建设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照《安徽省体育局关于2023年体育强省(快乐健身)建设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皖体经(202312)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资金使用管理。资金拨付之前,进行严格的经费拨付统计和审核工作,经集体讨论后将资金拨付各相关单位,敦促资金使用单位专款专用,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管理与检查,自觉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杜绝挤占、截留、挪用现金的发生,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为了加强体育工作经费项目支出预算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区教体局对上述专项经费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以考核2023年度体育工作经费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等情况。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全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场次22场;基层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44个;参加省市级举办的大型比赛赛事6次。

2)质量指标。场地设施竣工验收合格率100%;赛事和活动任务完成率100%;场地设施建设完成及时率100%

3)时效指标。各类赛事活动按进度完成及时率100%;场地设施建设完成及时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对体育消费、体育旅游拉动的提升或影响程度效果明显;体育产业增加值增长比例达到9%

2)社会效益。促进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的提升或影响程度提升明显;对全区竞技体育促进作用的提升或影响程度提升明显。

3)可持续影响。对增强全区综合实力的可持续影响程度明显;体育产业年平均增长率大于GDP增长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2023年以来,我区对全部项目实施和整体社会效益及满意度等各项指标调查,基本情况是健身指导人员对健身场地设施满意度达到92%,使用人群对健身场地设施满意度达到92%。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区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并结合我区实际进行体育强省补助经费分配和使用管理,比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绩效目标。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对各个乡镇街道实际资金使用情况主要是事前和事后监督,由于人手和监督难度等各方面原因,事中监督相对比较滞后。

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各乡镇街道资金使用的事中监督,健全资金使用监督检查机制,实行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联合财政部门、审计部门等定期和不定期进行财务审计检查,组织学校开展集体学习和学校间互查,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局通过体育强省补助专项资金绩效自评,进一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达到了既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100分,评价等级为优秀。体育强省(快乐健身)补助经费绩效自评情况,由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部门网站公开,接受社会和民众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巡视、审计和财会监督中未发现问题无涉及的金额。无其他需要说明补充的问题。


附件: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宣州区教育体育局


           2023年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