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教体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403-00023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403-00023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宣州区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5 08:46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转移支付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市教体局、市财政局:

现将我区2023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转移支付资金执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3年中央资金于当年拨付到位980.6万元,到位率、分解下达率均为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投入693.7万元用于1所幼儿园新建(古泉中心幼儿园新建2023年安排260万元)、2所新建公办园装修及室外附属工程(市八幼云境园区安排尾款49万元,市十二幼宛溪园区2023年安排216元)、4所公办园维修改造及食堂天然气管道铺设安装(市六幼碧桂园园区、市八幼云境园区、市十一幼、市十六幼安排计86万元)、2所公办园设备更新添置(市六幼碧桂园园区、市十六幼安排计56.7万元)。

投入234万元用于安心托幼。

投入52.9万元资助2323名贫困家庭幼儿入园。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资金管理严格执行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21〕73号),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等四个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皖财教〔2021〕1052号),保证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其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资金拨入财政教育专户,用于新建新建幼儿园、新建公办园装修及附属、城乡幼儿园维修改造、设备添置更新,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和合同约定及时支付;安心托幼资金、幼儿资助资金拨付区教体局学生资助专户,实行专账管理,分春秋季直接打卡发放给资助对象。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截止当年项目资金实际支出980.6万元,其中新建公办园、公办园装修及附属、城乡幼儿园维修改造、设备添置更新支出693.7万元,安心托幼支出234万元,贫困家庭幼儿资助支出52.9万元。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截止2023年12月,宣州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7.51%;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89.05%;新增公办幼儿园3所,新增公办园学位990个;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506人。

时效指标。截止2023年12月,1所新建幼儿园主体工程完工,2所新建公办园装修及室外附属工程竣工交付且已开班招生,4所公办园维修改造及食堂天然气管道铺设安装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2所公办园设备更新添置验收交付使用,项目完工率100%,验收合格率100%,交付使用率100%。

效益指标。通过新建公办园开园招生、城乡公办园维修改造、设施设备添置、实施安心托幼和幼儿资助等措施,扩大了学前教育资源总量,尤其是扩大了公办幼儿园数量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促进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持续增长,学前教育普惠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

满意度指标。据初步调查,家长满意度达9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自2011年实施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公办学前教育得到快速发展,公办园建设全面铺开,第一、二期建设的公办园(尤其是乡镇公办园)已有10多年的使用时间,进入维修、装修维护、设备更新的高峰期,当维修维护、设备更薪资金不足,影响公办园的持续发展和保育活动开展。我们在保证新建公办园持续扩大公办园资源的前提下,一方面将加大地方财政投入,保幼儿教师工资、保安全、保运转;另一方面请求加大上级财政转移支付,保障公办园维修维护和设备更新添置。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局通过专项资金绩效自评,进一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达到了既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100分,评价等级为优秀。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绩效自评情况,由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部门网站公开,接受社会和民众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巡视、审计和财会监督中未发现问题无涉及的金额。无其他需要说明补充的问题。

 

附件: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宣州区教育体育局

 

           2024年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