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经信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403-0000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区经信局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403-0000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区经信局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区经信局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4-03-13 14:51 来源:宣州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宣州区委办下发的做好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自评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局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3年度,我局共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代表提案0件,提案的内容涵盖了机械制造产业链建设、帮扶中小企业发展、构建发展新格局等方面,分别是《关于乡村振兴实施农村低压农排电力设施改造的建议》、《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说明》、《关于蒋桂兰等代表关于宝塔村农业生产用电线路进行改造的建议》、《关于加大城市规划区内乡镇农排电改造力度的建议》。

二、工作措施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安排,及时召开会议动员,提出具体的办理工作目标、办理形式和办理时间安排,根据提案的内容分解到具体科室,力争每件建议和提案办理答复都达到质的要求。

(二)加强和人大代表、提案委员的沟通和协办理单位的协调。为提高答复质量,我局密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诚恳倾听他们的意见,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就代表、委员的提出的问题进行详实的解答。同时为确保答复内容的科学和准确,我局积极会同区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深入到宣州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及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工作,在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形成书面答复意见,经业务分管领导审核、主要负责人审批签发,形成正式答复意见后,我局再和代表、委员见面或者电话联系,并将正式答复送至代表和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认同、理解和支持。

三、今后的工作方向。

我局将以此次办理提案工作为契机,将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并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交流沟通,听取对工业经济发展的有益建议和意见。二是认真做好企业的“服务者”工作。经常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为其创造良好的外在发展环境,帮助其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