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3688131884M/202403-0000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关于宣州区2023年12月、2024年1-2月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索引号: 11341703688131884M/202403-0000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动回应】关于宣州区2023年12月、2024年1-2月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主动回应】关于宣州区2023年12月、2024年1-2月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4-03-12 15:34 来源: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相关单位:

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区公管局成立检查小组,对我区2023年12月2024年1-2月15个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进行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3年12月2024年1-2月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

二、检查内容

(一)是否违反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否规范使用国家或省、市招标文件示范文本;

(三)是否强制以现金形式缴纳投标、履约、质量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四)是否存在以下壁垒:

1.设定明显超出招标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的过高的资质资格、技术、商务条件或者业绩、奖项要求;

2.将国家已经明令取消的资质资格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在国家已经明令取消资质资格的领域,将其他资质资格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将外地企业与本地企业组成联合体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

3.要求投标人在本地注册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分支机构,在本地拥有一定办公面积,在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纳税等;

4.没有法律法规依据设定投标报名等事前审批或者审核环节。

(五)是否存在其他针对不同所有制企业、外地企业设置门槛、不合理限制和差异化待遇的情形。

三、检查结果

2023年12月:随机抽取了5个项目,其中房建市政领域项目4个、水利领域项目1个

2024年1月:随机抽取了3个项目,其中房建市政领域项目1个、水利领域项目2个

2024年2月:随机抽取了2个项目,其中房建市政领域项目1个、水利领域项目1个

、抽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

发现存在问题的招标文件1个,具体如下:

1.项目名称:宣州区东溪村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编号:XZQ-GC-GK-2024508)

发现问题:招标文件要求“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属于无意义要求,无需设置。    

整改情况:2024年2月26日,招标人、代理机构发布补疑修改完善相关条款。

我局已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监管方式,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请各招标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代理机构要进一步规范招标文件编制,提高招标文件编制水平,规范招标代理行为,保障项目顺利交易。

 

宣州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