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403-00003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403-00003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区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09:21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在南五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卢明、范潇潇、王剑、曹洪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听取全区经济运行和“双招双引”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区统计工作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强化点线面结合,点上打造精品示范村,线上推进主干道路改造提升,面上系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要依托畜禽、水产等优势农特产业,以工业思维发展农业,培育优势产业链,壮大主导产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以保质量、冲位次为核心,排好时间表,算好任务账,实实在在做好“开门红”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保障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结合“项目会战突破年”活动,深度谋划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实现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全面突破。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慎之又慎。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加大经济普查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提高全社会对经济普查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从数据质量、服务效能、统计机制、监督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夯实基层统计根基,全面加强新时代全区统计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24年度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和宣州区2023年度民营企业人才突出贡献奖评选等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