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经信局>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402-00010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关于《宣州区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规范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402-00010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关于《宣州区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规范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关于《宣州区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规范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4-02-23 16:05 来源:宣州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文件制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开展我区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安全整治工作,制定此工作方案。区经信局结合宣州区发展实际,起草《实施细则》初稿,书面征求了区消防支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住建局、区发改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及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的意见,形成《宣州区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规范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二、政策支持

本政策的制定参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建筑防火通用规范》《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 文件精神。

三、适用范围

对全区范围(重点是城区和集镇区域内)内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依法依规进行规范提升。

四、主要内容

(一)规范目标

以规范提升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经营发展水平为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规范提升行动。重点治理无证照经营、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三合一”经营场所(生活、生产、住宿合一)、消防安全、环保、生产用电不规范不达标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实现行业管理责任分工明确,管理规范到位。

(二)规范提升原则

“分类规范、疏堵结合”为原则,规范提升一批、限期搬离一批、取缔关停一批。对于主动整改、主动搬离、主动停产停业的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属地政府及有关区直部门应当积极提供各类服务工作。对于拒不配合、拒不整改、拒不搬离的,属地政府及有关区直部门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理。对于不同类型的场所,因地制宜落实规范提升措施。

(三)工作步骤

     1.动员排查阶段(2023年10月1日—10月31日)。全面摸清辖区内所有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的基本情况,并正确引导督促辖区内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按照实施方案集中

2.执法阶段(2023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自查自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执法,对现场检查和自查自纠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进行联合执法,下达隐患整改责任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

3.成效巩固阶段(2024年上半年)。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完善长效机制,明确专人,划片集中监管,领导小组采取现场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乡镇(街道)规范提升工作成效进行综合检查及评估。

五、创新举措

一是提高认识,正面导向。全方位摸排全区小型服装加工经营店,建立台账,同时加强宣传。二是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巡查监管,做到及时发现,严厉打击,确保全区违法小型服装加工经营点整治取得实效。

六、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宣州区经信局

解读人:刘德娟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2830261

电子邮箱:xzqjw302405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