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3777391290Y/202402-0005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雪天行车注意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索引号: 11341703777391290Y/202402-0005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雪天行车注意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雪天行车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23 15:40 来源: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逢降雪天气,开车出行的交通事故率都远远高于平常。在此专业人士提醒司机在雪天行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患未然。 

雪天道路湿滑,有的地方还容易结冰,冰雪路面附着系数很低,容易发生打滑等情况。某4店专业人员给我们介绍一些雪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行驶当中尽量避免过急打方向,过急加速,再就是停车的时候尽可能选择宽敞一点的车位,方便你倒车时,雪天嘛,方便你出来。 

下雪后的路况十分复杂,对车辆性能也是一个考验。因此出车前一定要先给爱车做一个体检。轮胎和雨刷器都属于耗损品,如果磨损严重要及时更换。 

现在大部分用户家里都是露天的停车场,雨刷还是建议停车以前把它抬起来,尽量离开风挡玻璃,轮胎的话尽量避免过高胎压,因为刚过完节,大家之前都拉过很多年货,胎压很高。及时给它调整过来。 

专业人士还提醒,雪天行车千万别紧张。只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慢速行驶,多数情况都可以处理。一旦发生事故,首先要报警,并将事故车尽快移至路边,设立警示标志。如果责任明确,尽量采取快速自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