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401-00018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6 发布日期: 2024-01-2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401-00018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6
发布日期: 2024-01-26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6 15:52 来源: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在南五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务副区长曹俊、区政府副区长卢明、范潇潇、余建亚、王剑、黄彬、曹洪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中心城区(宣州区)环卫市场化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开展“项目会战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社会稳定巩固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强优质金融服务,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要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切实提高金融监管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三个年”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会战突破年”“和美乡村建设年”“社会稳定巩固年”活动实施方案。要认真对照方案内容,全力协同配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高效的工作,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推动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环卫作业市场化运行改革,是全面提升环卫装备水平、作业效率、作业质量的需要,要以确保队伍稳定、过渡稳定、保障稳定为前提,稳步推进市场化改革工作。要结合城区环卫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环卫作业质量标准和督查考核办法,建立可衡量、可操作、可落实、科学简便的考核考评机制,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全面提升环卫管理能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巨大挑战,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狠抓常态化高质量监管,有力有效全面化解道路交通、消防领域等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学习了《宣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定(试行)》,听取了关于2024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审议了《宣州区惠民殡葬实施办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