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经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402-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区经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402-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区经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区经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4-02-20 15:14 来源:宣州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扎实,措施得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制定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分工

根据安徽省《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任务分解表,分解本单位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制定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任务分解表,明确任务分工。明确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工作主管科室,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并确保相对固定。同时对专职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保证政府信息高质量高效率公开。

(二)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更新维护

进一步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按时维护更新政策法规、依申请公开、部门信箱等栏目,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建立信息员例会制度,完善监督检查考核机制,同时每月进行查漏补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进展。

(三)推进源头机制,深化信息公开

深入推进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严格落实“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严守公文类政府信息“先确定公开属性,再运转呈签”的办文程序,明确各科室按公文开展属性源头认定的要求,制发公文时必须注明是否公开,做到在文件形成的同时,把信息一次性界定、公开到位。

(四)持续规范流程,提高公开质量

持续优化和规范政务公开内部公开流程,提高公开质量和效率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府信息全生命周期的规范管理,并及时根据立、改、废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更新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三审”制度持续开展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排查工作,将隐私排查纳入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测评指标。

(五)丰富解读形式,增强解读效果

健全解读回应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各类政策解读方案、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工作机制,运用简明文字问答、视频解读图文解读、政策宣讲解读等多元化形式解读政策,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进行解读,增进沟通,凝聚共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加大整改力度强化公开成果

根据部门职责变化及时进行动态更新调整,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同时根据区政府办要求,完成网站相关栏目整改4次,整改率100%;完成错敏词整改8次,整改率100%;进一步提升了政务信息公开质量。

二、存在问题

一是政策解读质量不高。二是主动公开深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持续提高文字解读质量,坚持运用图表图解、卡通动漫等多元化形式和生动灵活语言解读政策,切实增强解读效果。

(二)提高政务公开针对性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宣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