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环境执法检查
索引号: 11341700MB1791406L/202402-00010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三个巡查”守牢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索引号: 11341700MB1791406L/202402-00010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三个巡查”守牢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宣城市宣州区“三个巡查”守牢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4-02-06 15:25 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聚焦企业项目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加强“三个巡查”,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各类巡查,守牢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关”。

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巡查。2023年12月27日18时,安徽省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预警范围为全省15个设区市。宣城市1月10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在此期间,该区积极响应、立即开展重污染天气下企业控产减排工作,对相关应急减排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夜间巡查,共检查辖区内17个乡镇、200余家企业。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黄色预警(Ⅲ级)分别于1月2日10时、1月15日9时解除。

环境安全隐患巡查。结合冬季大气污染聚集性特点和枯水期河流流量减少情况,对排放大气、水污染物的企业重点关注,在春节之前集中检查乡镇、园区相关企业。以脱硝脱硫、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粉尘治理、蓄热式焚烧炉5类环保设备设施为重点,开展生态环境风险及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提醒企业负责人严格履职。截至目前,已摸排企业120余家,逐一送达《安全防范工作责任告知书》。

饮用水水源地巡查。持续关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环境现状,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日常巡查,重点排查影响水源地水质的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危险废物等污染源和风险源,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隔离防护、边界标识是否完好,取水口周边环境及视频监控完善程度,及是否存在其他影响饮用水水质安全的风险隐患。近期已对全区20处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地开展日常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