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经信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401-00016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经信局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通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3 发布日期: 2024-01-03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401-00016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经信局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通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3
发布日期: 2024-01-03
宣州区经信局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通稿
发布时间:2024-01-03 10:41 来源:宣州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宣州区经信局的新闻发布会!我是宣州区经信局副局长孙婷婷,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由我主持。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2023年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在此,我们诚恳地欢迎各位嘉宾对宣州区经信局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下面由我为大家通报全区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

孙婷婷:今年以来,外部环境更加严峻复杂,超预期突发因素增多,面对复杂困难局面,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全省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1、企业创新发展。2023年,亨泰电子化学成功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云乐新能源、华腾乳胶等27家企业成功申报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翘歌食品、精象重工等23家企业成功申报创新型中小企业;海蓝生物、千缘模具、华腾乳胶、康赛特、硅鑫新材料、创园体育6家企业获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海螺获评省级智能工厂,推荐鑫途智能、千缘模具2家企业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2、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2023年我区产业发展方向由“3+2”调整为“2+4”。主导产业为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为精细化工、新材料、智能卫浴、绿色食品。我局主要负责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产业发展规划和招商图谱正在编制中

3、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编印《“亩均论英雄”全域治理宣州区2023年度存量工业用地招商手册》,将“亩均论英雄”改革与清理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结合,积极响应省亩均办号召,申报亩均论英雄改革优秀案例,宣州区被列为全省首批“亩均论英雄”改革金融服务试点区。

总的来看,全区经济企稳回升,发展基础逐步夯实。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实体经济成本高企,恢复基础仍需加固。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助企纾困,保障要素供应,不断巩固经济稳定恢复根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