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5 15:18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在区政府南五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区政府副区长王剑、卢明、黄彬、曹洪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赴宣州区现场办公会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和“双招双引”等情况汇报,审议《宣州区加快建设彰显山水徽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赴宣州区现场办公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按照区委提出的“五个持续”的要求,以“两个清单”为抓手,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现场办公会精神全面落地转化。要重点针对现场办公会中提到的具体问题,做好对接、推进、解决,确保形成全过程抓落实的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两节”将至,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落实落细防范举措、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盲区。要积极谋划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平安宣州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战略,高标准严要求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切实把耕地变成旱能浇、涝能排的稳产田。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复种指数,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控。要通过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扶持一批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发展粮食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粮食生产稳产增收。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亩均论英雄”改革决策部署,大力推广“亩均英雄贷”,优化金融要素资源配置,不断实现新突破。要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创新各类金融产品,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金融政策带来的实惠,助推企业提质扩量增效。

会议还听取优化营商环境一级指标(获得电力、办理建筑许可)情况汇报,审议《宣州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研究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有关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