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公示公告
索引号: 11341703777363919H/202312-00074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7 发布日期: 2023-12-27
索引号: 11341703777363919H/202312-00074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7
发布日期: 2023-12-27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3-12-27 16:04 来源:宣州区生态能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第四季度突出环境问题市暗访片披露的“宣州区沈村镇胡村殷冲组南漪湖南侧约700米处山林间,发现有肉鸡集中养殖片区。现场发现,肉鸡集中养殖片区有10户左右肉鸡养殖户,污水收集设施简陋且多有破损,鸡粪收集清运不及时,管理较粗放。经走访了解,该片区从2019年起陆续有肉鸡养殖户迁入集中养殖,部分养殖户对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重视程度不够。”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通过市级核查验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宣城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宣州区沈村镇胡村殷冲组南漪湖南侧约700米处山林间,发现有肉鸡集中养殖片区。现场发现,肉鸡集中养殖片区有10户左右肉鸡养殖户,污水收集设施简陋且多有破损,鸡粪收集清运不及时,管理较粗放。经走访了解,该片区从2019年起陆续有肉鸡养殖户迁入集中养殖,部分养殖户对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重视程度不够。

二、整改实施主体

宣州区沈村镇人民政府

三、重点措施

1.举一反三对全镇所有养殖户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资源化利用情况进行排查。联系上级业务部门对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指导,组织笼养户到资源利用典型企业参观学习。

2.对粪污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积极协调土地部门解决粪污处理设施建设用地问题。

3.对资源化利用不达标的企业要求污粪外运第三方处理。

四、目标任务

养殖环节所产生的废弃物及时收集处理,符合资源化利用要求。

五、完成时限

2023年12月底

六、整改完成情况

1、宣州区沈村镇政府制定了《沈村镇新科合作社昊云养猪场、胡村回族村殷冲组养殖户、精超养殖专业合作社三处养殖场问题整改方案》,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查看资源化利用情况;组织养殖户到木子禽业参观学习,指导资源化利用工作;指导养殖户对养殖大棚升级改造及时清理粪污,实施鸡粪外运。

2、沈村镇已对全镇辖区内养殖户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养殖场雨污分流及污水管网是否正常运转。召开养殖户会议,学习上级部门文件要求开展资源化利用大讨论,组织养殖户到木子禽业参观学习。殷村片养殖户完成鸡舍传送带改造及阳棚硬化临时堆放工作,实施粪污外运。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年12月27日至2024年1月2日,共5个工作日)向〔牵头验收(监管)单位〕反映。

监督电话〔牵头验收(监管)单位〕:0563-2516219

电子邮箱〔牵头验收(监管)单位〕:ahxcxmsyj@163.com

 

                          202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