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11-0003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11-00030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6 16:23 来源: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宏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3日上午,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洪林镇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有关部门,相关乡镇、园区及区国资集团、宣州经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宣州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洪林镇汇报“镇园合一”工作推进情况,宣州经开区管委会汇报“管委会+公司”运行机制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会议事项进行发言。

王宏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我区部分园区仍存在不同程度的体制机制问题,影响了园区发展建设。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于突破,扎实高效做好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切实解决一批制约园区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

王宏峥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镇园合一”改革。洪林镇和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园要充分借鉴先发地区实践经验,有序开展机构设置、干部配备等各项工作,按照精简高效管理原则,全力打通各类壁垒,让园区变“负重前行”为“轻装上阵”。

王宏峥强调,要积极探索实施“管委会+公司”模式改革。立即启动对各园区的资产评估工作,形成紧密型利益共同体、多层次投资保障和多元化投入格局,切实解决园区发展的“源头活水”问题。要尽快出台“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实施意见,加快厘清园区与公司的权责关系,明确权责清单,充分释放干事动力和能量,确保改革工作按预定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全力增强园区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