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8-00047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1 发布日期: 2023-08-2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8-00047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1
发布日期: 2023-08-21
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1 15:24 来源: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俞志刚主持并讲话 王宏峥总结部署政府工作 时国金出席

8月18日上午,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持续掀起“三个年”活动热潮,奋力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壮丽实践中走在前列。
区委书记俞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总结部署政府工作,区政协主席时国金,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8月15日下午,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宣城高新区、宣州智能卫浴产业园观摩项目。第二阶段,召开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宣州区市对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以PPT的形式通报了“‘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我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重点区域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推进情况,作了关于调整主导产业情况的说明;宣读了《关于表彰宣州区2022年度“双招双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宣城高新区、沈村镇分别围绕项目建设、作风建设作了发言。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按照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战略指引,始终坚持“三个聚焦”不动摇,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宣州精神”凝神铸魂,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持续好转,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同时也要看到,宣州发展仍然面临许多短板和不足。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决心,把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延续下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俞志刚强调,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三个聚焦”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抓好“三个年”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跑着干、比着干、盯着干,在项目会战上提速提效。十三个大会战指挥部要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全力抓项目、抓招商、抓投资,坚定不移做大做强“2+4”产业体系。二要减存量、遏增量,在稳定攻坚上持续用力。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狠抓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强化社会面防控,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作风建设上久久为功。以主题教育凝心铸魂,以省委巡视检视整改,以“宣州精神”激发动力,以监督办案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俞志刚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自觉地落实2月3日市委书记李中到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巩固当前良好的发展稳定形势,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向着“千亿宣州”阔步前进。
王宏峥在总结部署政府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宣州发展呈现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之势。全区上下要清醒把握当前发展态势,坚定大抓发展的信心决心,一刻不停地抓项目、谋发展,真正缩小差距、实现后发赶超。要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紧盯经济运行再加力,牢牢抓住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关键指标,不断锻长板、补短板;聚焦科技创新再突破,组建“三清零”工作专班,深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不断提高我区经济发展创新力和竞争力;着眼营商环境再优化,高度重视企业诉求办理,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安全生产夯基础,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握战略、战术和抓手,全力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抓好项目招商和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和风险防范,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千亿宣州”提供坚强保障。

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人大党组成员,区政协党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人员代表,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及分管经济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