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周王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周王镇人民政府>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962/202312-00051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周王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自然灾害类】关于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1 发布日期: 2023-12-2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962/202312-00051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周王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自然灾害类】关于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1
发布日期: 2023-12-21
【自然灾害类】关于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12-21 08:35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居民朋友们:

银装素裹瑞雪至,醉美宣州展新颜。漫天飞舞的雪花给我们的城市增添了别样的浪漫,但也给你我的安全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积极应对防范雨雪天气影响,确保大家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倡议如下:

一、率先垂范,做“以雪为令”的扫雪先行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义务扫雪除冰,迅速清除院内、门前和周边道路的积雪,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二、广泛动员,做“同扫门前雪”的最美志愿者。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组织发动本辖区党员群众开展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的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清扫自家房前屋后冰雪,并协助清扫小区内、背街小巷、道路和公共场所内的积雪。

三、全民参与,做美好宣州的暖心守护者。各沿街单位、商户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将责任区内的积雪清扫干净,为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尽分内之责。广大居民朋友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街道、社区号召,主动参与到单位、住宅小区、背街背巷的扫雪除冰中。

四、主动配合,做文明出行的积极践行者。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把式车辆驾乘人员,在冰雪积水路面行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听从交警指挥,文明驾驶、礼让行人,遇积雪、积水路段缓速行车,防止出现交通事故,并力所能及为他人提供方便,在细微之处彰显文明风范。广大居民朋友们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出行,注意避让扫雪车辆,共同维护城市安全。

扫雪除冰,温暖你我!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扫雪除冰志愿服务中,迅速掀起一场清冰雪、保畅通、暖人心的志愿服务热潮,用我们的辛勤汗水擦亮城市文明底色,让飘雪的宣州更加温暖、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