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教体局>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校园安全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12-00063 组配分类: 校园安全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提示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12-00063
组配分类: 校园安全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提示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提示单
发布时间:2023-12-18 11:08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冬明春雨雪量较常年偏多,有较为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现就做好教体系统岁末年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提示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各校(园)要充分认识到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危害大,次生衍生灾害多的特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极限思维,立足学校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环节责任,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提前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

二、强化冬季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宣传预警信息和防灾

避险知识,通过微信等加强对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加强防冻防滑、防煤气中毒、交通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教育提醒,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突出防范应对工作重点。一要对校舍、围墙、厕所、车棚、室外体育器械、广告牌、宣传栏、在建项目等进行隐患立排查,落实安全加固措施。老旧危房住人的,要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险情,立即组织转移。二要做好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及时清理校园主干道、楼梯楼道、建筑入口等区域的雨雪冰冻,做好防滑处理;强化用电管理,加强办公室、图书室、功能室排查力度,,寄宿制学校加强宿舍管理,严防大功率电器违规使用 注意消防安全。三要加强校车安全监管,提醒驾驶员要做好校车检查,及时掌握校车线路道路情况,一旦发生低温雨雪、道路结冰等情况,结合实际,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

四、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应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加强信息报送。密切关注天气及险情灾情发展变化,及时处置低温雨雪冰冻相关突发事件。

                          

                                                               宣州区教育体育局

                                    2023 1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