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中国行动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0XL/202309-00137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宣州区卫健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安徽宣城宣州区:中医进校园 药香润童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5 发布日期: 2023-09-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0XL/202309-00137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宣州区卫健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安徽宣城宣州区:中医进校园 药香润童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5
发布日期: 2023-09-15
安徽宣城宣州区:中医进校园 药香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3-09-15 08:17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绿豆汤清凉解暑,大家暑假都喝了吗?它属于中草药吗?”“下面常见食物中哪些属于中草药呢?”“哪位同学还认识其他的中草药?”近日,在安徽省宣城市第三小学的阶梯教室内,一场由宣城市宣州区卫健委主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吸引了许多孩子踊跃参与。

图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学生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活动现场,来自宣州区向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沈超超第一个走上讲台,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学生们开启了一场“药食同源”之旅。通过中药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学生们对身边常见的中草药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宣城市中医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陈琳通过中草药介绍、中医药领域历代名人故事讲解以及中医药针灸操作演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中医药文化。

学完理论知识后,全体师生还跟着医护人员一起练习中医养生操——八段锦。开步、上托、吸气、吐气,大家一起舒缓身心,释放压力,在多次循环中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五年级(3)班学生胡佩妮说:“在这堂课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中医文化的知识,我最喜欢的是辨认药草这一环节,还知道了身边很多常见的食材都是中草药。”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不仅学习了中医药知识,激发了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也提高了健康意识。”宣城市宣州区卫健委中医药科负责人陈家勋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让中医药文化在青少年心中‘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