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高新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索引号: 11341703691067764l/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高新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5
发布日期: 2023-12-15
宣城高新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5 17:12 来源:安徽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以来,宣城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要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强化机制保障

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工作实施由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审制”,日常信息公开工作由专人负责审核、发布和更新,各科室坚持每月报送信息。

(二)提高公开质量

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务公开的透明性。持续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截止2023年12月15日,我委已累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5条。

(三)完善发布平台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目前我委主要依托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开辟了政策法规、建议提案办理、财政资金、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各类栏目,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截止2023年12月15日,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66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3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策解读。2023年,共发布上级政策解读、主要负责人解读、部门解读、媒体解读等信息8条。

(四)回应关切。2023年,对于群众关切的环保、安全、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主动回应15条。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2024年,宣城高新区将继续按照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决落实“公开是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公开要求,提高工作人员公开意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加强平台建设,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策解读和主动回应,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