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3777363919H/202312-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索引号: 11341703777363919H/202312-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4 11:21 来源: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 年,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农工作,突出政务公开的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不断加强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管理。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建立业务科室牵头,各二级机构和股室配合联动的工作机制。在政务公开日常公开工作中,严格落实信息发布经办人、信息发布的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的“三审”制度,并严格落实隐私信息的隐藏处理,及时将农业农村相关信息进行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2023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共发布900余条政府信息,点击量超162000次。

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我局围绕农业农村局重点政策文件,通过图文解读、文字解读等多种方式进行解读,完善政策咨询联系方式,进一步规范政策解读内容,避免简单摘抄文件、罗列小标题等形式化解读,不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同时,紧紧围绕政务舆情背后的实际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实际性回应社会关切,全年共办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93件,办结率100%。

三是加强基层政务公开。我局认真做好涉农补贴领域政务公开工作,维护更新涉农补贴领域各项涉农补贴政策、申请指南等相关信息,着力做到补贴发放过程全公开,切实让群众更及时的了解到涉农补贴的相关政策信息。

   二、存在问题

  2023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不足。一是部分政策解读内容不够深入,缺乏政策制定背景、起草过程等内容的深入挖掘;二是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能力水平,强化整改结果审查复核,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挖掘政策解读深层次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务公开任务,加强信息发布及时性。并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