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住建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899/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住建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899/202312-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住建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宣州区住建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4 14:26 来源:宣州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23年12月14日,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宣州区政府网站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栏目中累计公开信息478条,其中政策法规8条,重大决策预公开10条,规划计划5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4条,建议提案办理14条,机构领导6条,机构设置3条,人事信息7条,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13条,应急管理6条, 行政权力运行146条,招标采购4条,新闻发布3条,政策解读8条,回应关切11条,监督保障5条,精准脱贫2条,重点栏目累计5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年度宣州区住建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其中同意公开2件,部分公开2件,不属于我机关职责3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我局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职责包括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等。及时梳理整改政府公开信息,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常态化管理机制,及时动态调整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23年,宣州区住建局不断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及时整改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强化政务公开水平。

五、监督保障

一是明确责任,找准抓手。根据人员变动调整宣州区住建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各科室责任,层层抓落实;二是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与政务公开相关的法律法规,按要求参加政务公开培训,对上级检查通报的问题整改清单,及时整改反馈。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深入,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形式较为单一;三是个别栏目更新不够及时,相关信息元素录入不够规范,维护还不够到位。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参加区政府办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继续做好门户网站的维护建设,不断丰富和调整内容,优化公开信息;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监督管理,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科室进行教育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