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教体局>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招生管理> 学校介绍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08-00067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第三中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31 发布日期: 2023-08-3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08-00067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第三中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31
发布日期: 2023-08-31
宣城市第三中学
发布时间:2023-08-31 11:07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校坐落城市中心地带,百年老校旧址,民生路以西,宛陵东路以北,拱极路以东,陶然路以南,交通便利。周边小区林立,人口密集。
学校占地面积105亩,建筑面积31082㎡,校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人文底蕴深厚,留有恽代英和萧楚女雕像、老行政楼(俗称小红楼,即将改建成校史陈列馆)和图书馆(内设恽萧陈列室)两栋不可移动文物。拥有2栋教学楼、科学馆及天文台、音美楼、琴房、食堂、2栋学生公寓、综合楼及400米跑道的标准运动场。教室全部安装了多媒体和空调。图书馆藏书九万余册,拥有先进的计算机教室、理化实验室、录播室等。教育教学设施先进、教学功能齐全。
学校现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8人,教育硕士6人,高级教师64人。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共5人,区级骨干教师(教坛新星)55人。获省级表彰教师6人,市级优秀教师7人,区级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师德标兵24人。获省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人、三等奖3人,市级一等奖6人,区级一等奖20人。
我校多年年获得市教学质量提升奖、区高中教学质量目标考评优秀奖。2020年学校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盟合肥六中联校卫星同步课堂,与合肥六中合作办学,开设“卫星班”,实现“六同教学”和“双师制”教学管理,让学生坐在宣城三中的教室就能享有合肥六中相同的优质教学资源,两校定期开展师生交流。此外,我校还开设日语班,拓宽学生学习外语的途径,让学生在外语高考中更加有优势。
宣城市首个国家级教育科研课题《艺体特色高中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已顺利结题。此外,还有在研或结题的省级课题5个,市、区级课题10个,获省级课题研究三等奖2人。宣城三中是市级继续教育先进学校、区级校本培训先进学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学校、普通高中片教研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研基地等。多人次在全国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奖,近三年在各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学校实行开放式办学,封闭式管理。建有门禁系统,刷脸考勤进出校园。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对住校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规范学生着装言行,严格控制学生将手机带入校园。通过学生跟踪管理、班级量化管理、教师目标量化考核、主题教育月等制度,保证了教育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区级文明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连续多年受到嘉奖。
2005年4月,学校音乐、美术特色班获省教育厅批准招生。目前,在校艺体特长生超过700人。画室、音乐教室、琴房、舞蹈室、运动场应有尽有,有近百万元的各种乐器和演出服装。现有美术、音乐、体育、播音、编导、主持、民族舞蹈、体育舞蹈、健美操、书法、国画等教师50余人。专业之齐全,专业教师人数之多,居宣城市学校之首。多年来,办学成绩突出,每年均有一批学生被中国美院、西安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录取。
学校开设有外教口语课,每年进行的校园艺术周、教学开放周、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等为师生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增强了学生的体质,营造了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各类社团为学生锻炼自我、健康成长提供了展示机会。学校还建有一支技艺精湛的管弦乐队,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学校建有两栋独立的学生公寓(独立卫生间,带空调),配有洗衣房、浴室、食堂餐厅,有专业的军事教官提供全天候服务,能满足两千以上学生住宿的要求;所有教室安装了空调;保安实行24小时在岗,确保学校平安。 
近年来,学校先后取得了全国“普通高中特色项目学校”、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青少年普法先进集体、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体育专项特色学校,宣城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绿色学校”、“平安校园”、“优秀体育人才输送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还拥有国家级“宣城市楚英体育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