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教体局>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招生管理> 学校介绍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402-00008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第六小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13 发布日期: 2024-02-1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402-00008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第六小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13
发布日期: 2024-02-13
宣城市第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4-02-13 11:00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        宣城市第六小学创建于1945年,其前身为宣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学校北倚敬亭山麓,东临水阳江滨,位于市区广教寺路与拱极路交汇处盛世御景地块,占地面积20000㎡,学校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在校师生1931人。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秉承“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校训,努力培育“勤勉博学、厚德尚礼”的学风、“沉静朴实、怡然灵动”的教风、“笃学博雅、诗意人生”的校风,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努力推进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着眼教育现代化,积极探索内涵式发展、特色化办学新思路。
        近年来,学校连续在全区综合目标考评中获得进步奖及优秀奖,党支部被市委宣传部表彰为学习型党组织。教师在省、市、区各级各类论文评比、一师一优课、微课、基本功大赛、学科优质课大赛中屡屡获得优异成绩,图书管理员当选省级模范人物、学校图书馆被评为安徽省最美校园书屋,多人次获得省、市、区级表彰等;学生在省、市、区各级评选表彰、艺术节展演、经典诵读、课本剧、汉字录入、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羽毛球锦标赛及传统武术赛事中捷报频传,学校羽毛球校队5名优秀成员入选安徽省羽毛球集训队。
        学校在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着力打造特色学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宣城市绿色学校”、“宣城市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宣城市羽毛球特色项目学校”、“宣州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先进单位” 、“宣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单位”、“宣城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宣城市平安校园示范校”、“宣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宣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宣城市文明校园”及“安徽省武术推广先进单位”、“安徽省节水型单位”、“安徽省近视防控先进单位”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