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鳌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鳌峰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03E/202311-0004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鳌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鳌峰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1 发布日期: 2023-11-2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03E/202311-0004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鳌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鳌峰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1
发布日期: 2023-11-21
鳌峰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11-21 17:00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办工作要求,现将鳌峰街道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2023年工作举措及成效。

(一)党建基础全面加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11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9次。6个社区已全部完成统一整合各类网格,划分网格数47个,建立网格党支部43个,成立网格工作小组4个,配备网格长47人,网格员43人;建成13个党群驿站建设项目。处理网络舆情11个;在主流媒体刊登报道290余篇;超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街道荣获2022年度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二)经济运行稳中向好。1-10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88万元(不含非税243万元),完成一次性税收和总部经济收入650万元,预计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00万元;新增社会固定资产项目6个,实现在库项目12个。1-10月份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 2.69亿元,全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1.9 亿元。已组织集中走访企业52次,收集诉求12个,解决问题12个。2023年社区集体经济总收入526万元。街道荣获2022年度宣州区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考核二等奖。    

(三)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全力以赴落实“两会”、杭州亚运会等期间维稳值班和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实现重要时间段“五不两无”目标;共排查矛盾纠纷230起。成立8个重点行业专项检查组,开展燃气、液化气专项整治工作,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开展全方位、专项检查,实现安全生产事故零报告。街道获得宣城市委、市政府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三无乡镇(街道)”称号。

(四)城市管理有条不紊。共查处违法建设75处,拆除新增、存量违法建设30处,拆除面积956㎡。完成房屋征收86户,面积9743.55㎡;完成G50项目土地清表148.76亩;完成望湖城安置房分配284户,643套安置房;完成六中停车场项目,面积924.48㎡。调度文明创建工作40余次;组织联点共建单位开展活动80余次;解决各类问题11200余个;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街道荣获宣城市2022年度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五)民生福祉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发放各项惠民资金合计616万余元。完成40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并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为121户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扎实推进违建墓地专项整治;被区里作为试点参加省社工站建设中期评估。培养新技工10人,开发就业岗位44个,完成新增就业350人,招工数222名,2665人完成三代社保卡办卡。完成老年助餐点1个,超额提前完成今年暖民心具体任务。

 

二、2024年工作安排。

(一)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实,优化学习流程、完善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做好下一阶段的大讨论活动的持续开展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做好三重工作的排查和上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街道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学习工作,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自学。持续优化“多网合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好“固定党日”、“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聚集项目建设,抓好经济发展。结合五经普普查清查摸排数据和税务部门纳税情况,对有纳税潜力企业进行走访,加大对辖区内在建待建项目等税源全面摸排,深挖项目的分包企业,力争做到辖区税收应收尽收。着重加强与“ 时代大世界二期 ”、“桃花源别墅二期项目”、“梅溪苑安置中心望湖城邻里中心项目”、“ 二小扩建 ”及周边房地产开发等项目,抓好报验开票的一次性税收。同时,做好零散、零星税源的纳税服务,积极增加总部经济和协护税(一次性)税收,力争完成年度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做好新增限上商贸以及规上服务业摸排工作,力争2024年新增入库1家规上服务业。持续做好社会固定资产项目应统尽统工作。定期开展辖区内13户“四送一服”联系企业,针对辖区内企业反馈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三)聚焦社会稳定,提升治理水平。健全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完善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化解平台建设,维护社会持续稳定。做好特别防护期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完成“零赴省进京”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开展环保常态化巡查,从源头上控制污染事故发生。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任务,按照每月8次的频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进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和文明创建大数据平台问题的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抓牢民生实事,提升幸福指数。认真做好城乡低保、医疗救助、残疾人救助、五保供养等生活困难人员的社会救助、残疾人福利相关工作;落实践行老年人助餐惠民政策的工作主线,让老年人助餐暖民心行动为更多的社区老年人服务。认真摸排残疾人各项信息,健全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管理机制,有力保证残疾人补贴精准施补。持续做好计生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认真梳理核对各类平台的所有信息,确保期内信息准确无误。做好2024年度新增奖特扶对象的申报工作,按要求审核上报2024年企业退休职工、无业居民及终生无子女对象一次性补助人员名单,并及时发放资金。加强劳动信息数据摸排,稳步推进就业促进和完成暖民心工程的各项任务。  

(五)聚焦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认真协助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纪工委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监督推动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7+1”专项整治。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将提高注册用户使用量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市“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斗目标和区 “三个年”活动部署,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整治活动,持续深化“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围绕当前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推动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中共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