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划计划> 工作规划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063/202312-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12月份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4 发布日期: 2023-12-0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063/202312-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规划
发布机构: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12月份工作安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04
发布日期: 2023-12-04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12月份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12-04 09:56 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宣州区下辖17个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根据剩余8个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度,力争12月底全部完成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评审工作。

2.用地报批工作。目前有3个批次正在组卷,预计于12月底前上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查,后续继续加快土地报批工作,对全区上报的项目用地根据项目成熟度和土地使用类型,在符合报批条件的情况下,统筹安排新增或增减挂钩计划指标,应保尽保。

3.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处置工作持续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处置。根据《处置方案》,逐宗落实处置措施,对批而未供土地,通过帮助和协调项目单位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进行点对点对接,及时完善供地手续;通过精准招商对项目未落实的项目及时进行土地供应。对闲置土地,通过部门联动,对竣工项目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进行处置。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节约高效保障项目用地。

4.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根据《宣州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对照职责任务(重点任务、专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依法依规、精准施策,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5.流失耕地找回工作。我局将根据各乡镇街道摸底梳理的2023年耕地恢复任务,指导各乡镇街道有序稳妥推进耕地找回工作,督促各乡镇街道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内“非耕地”图斑复垦复耕工作。

6.新增耕地和增减挂钩工作。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提示单要求,持续推进2023年新增耕地项目实施工作;完成2023年第3批次新增耕地项目验收,完成新增耕地验收项目入库工作。完成2021年第3批次、第4批次、第5批次面积1308.98亩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调整)市局验收工作,完成2022年第1批次、第4批次、第5批次面积1064.72亩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调整)市局验收工作。

7.不动产登记及日常变更调查工作。1)继续做好不动产登记日常管理工作。2)根据省、市部署,做好2024年日常变更和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相关准备工作,以及自主提取图斑分析及调查举证,待国家下发年度监测图斑及时开展年度国土变更调查。(3)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和高桥河、东溪河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8.土地执法监察工作。1)持续督促各乡镇、街道落实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对已整改到位问题及时上报销号。(2)完成10月不通过图斑举证销号工作,完成11月土地卫片图斑整改及填报工作。(3)推进案件查处工作。(4)持续开展“私搭乱建”、扫黑除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等专项行动。

         9.信息管理及网络安全工作。持续推进2018年以前(含2018年)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完成自然资源专网延伸工作。以及自然资源地理信息的日常应用和管理。

10.矿产资源管理工作。1)组织安徽宣城海螺水泥用灰岩矿地质勘探工作的野外验收及报告评审,加快推动对门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的地质勘探;(2)宣州区南湖村刺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花岗斑岩矿及宣城市新兴采石场采矿权发证工作;(3)按照市局部署,落实宣州区在建生产矿山绿色矿山创建改制;(4)继续做好四季度在建生产矿山企业以及废弃矿山治理的储量动态监测。

11.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申报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按照宣州区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更新地灾点基本情况及防治预案,谋划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12.矿山生态修复工作。1)按照省厅、市局工作部署,着力推动塔山锰矿、敬亭山建材厂、富源广建材、水东文钟、联合、金锁扎石厂以及孙埠王村采石场2023年度的矿山生态修复治理;(2)全面完成华通矿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省、市级整改验收销号以及宣州区振华采石场、富磊矿业宣城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销号;(3)根据“二合一方案”并结合矿山生产实际,积极谋划2024年“边开采边治理”年度任务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