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双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双桥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招生管理> 学校介绍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37Y/202311-00141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双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第十小学介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3 发布日期: 2023-11-2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37Y/202311-00141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双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第十小学介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3
发布日期: 2023-11-23
宣城市第十小学介绍
发布时间:2023-11-23 08:26 来源:双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第十小学座落在市东大门的双桥办事处,水阳江依身北去,318高速横贯东西,宣杭铁路腾空南架,西北有诗山敬亭山隔江相拱,东南有麻菇山回首翘望。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学校师生的努力奋斗,使这所百年老校在这块美丽肥沃的土地上,为国家和人民默默地奉献着。

一批批幼苗曾在这里茁壮成长,一群群雄鹰在这里展翅翱翔,一辈辈仁人志士曾于这里辛勤耕耘和求学。她的前身是双溪镇中心小学名为双桥初等小学堂,由廪员先生创建于1908年,校址在大东乡晏公殿。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曾迁址于大桥西桥分局,1933年因修芜屯公路宣城至宁国段,学校被再次迁址晏公殿。
校园设施跨入二十一世纪,结合双桥办事处布局调整规划,学校进行了扩建,新征土地,新建了综合楼、教学楼,同时进一步改善内部教学条件,新建了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图书室、实验室、农远教室等,兼并了泥湾小学、隆兴小学和土桥小学。学校占地面积7980平方米,在校学生700人,有14个教学班,教职工43人。
组织机构校长室教导处、办公室、德育组语文教研组、数学教研组、综合教研组、少先队组发展规划学校现状、规划原则、规划目标、规划规模、规划结构、规划布局及步骤。
学校现状宣城市第十小学原名双溪镇中心小学,位于宣州区双桥办事处,现占地面积7436平方米,始建于1908年,1998年迁址新建,现建筑面积3158平方米(包括二幢教学楼一幢综合楼,食堂、门卫室),教职工46人,在校学生772人,开设教学班15个。校园设施严重不足,校舍较为陈旧,需扩大规模和改造。
规划原则1、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规划编制要面向未来,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点,编制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2、特色原则从实际出发,结合地形和校园文化,塑造校园的个性和特色。3、因地制宜原则充分利用校园内地形及现状建筑,考虑远近结合,从而达到环境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规划目标规划力争将宣城市第十小学建设成为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联系紧密、环境优美、富有特色,逐步达到国家规定的办学标准。规划规模根据宣城市城市总体规划,宣城市教育发展计划,双桥办事处未来发展规划和学校规模预测,规划用地约7300平方米,学校规模为24个班,学生总数1300余人。规划结构根据现状建设、地形条件及规划发展要求,将校园分三个功能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规划布局及步骤力求功能分区合理、用地配置恰当、结构清晰、整齐有序,形成优美的教学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
(一)教学区1、结合远近期分期建设,新征校园面积3300平方米。(用地来源:搬迁学校东面的粮食加工厂和二户居民)2、保留现状二幢教学楼一幢综合楼,在1号教学楼东部新建约760平方米教学楼和现有的1号教学楼形成整体。在综合楼东侧新建一幢约350平方米的综合楼,主要用于各类功能室。
(二)运动区在现状2号教学楼的北侧新征用地4700平方米,用于学校田径运动场建设。主要建设有200米田径场,2个篮球场,能同时满足3各班的教学活动。
(三)生活区拆除现有学校食堂,在运动场西部(原双桥村小学旧址)建约500平方米的食堂和餐厅,在南北两侧建约600平方米的教职工休息室或周转房。

邮编:242000,联系电话:0563—230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