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双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双桥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37Y/202311-00128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双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区司法局“三提升三增强”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效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0 发布日期: 2023-11-2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37Y/202311-00128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双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区司法局“三提升三增强”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效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0
发布日期: 2023-11-20
区司法局“三提升三增强”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3-11-20 15:50 来源:双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州区司法局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持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受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提升法援效能,增强服务水平。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品牌建设系列活动,提供精准法律援助服务,多举措、全方位扎实推进援助服务,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围绕“应援尽援”的服务理念,全力做好农民工、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法律援助工作,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帮助快速维权。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实行“预约办”“上门办”,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提升宣传水平,增强法治素养。线下以“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思路,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民法典宣传月”等重要宣传节点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积极推进把最“实用”的法律送进乡村、社区和家庭,助推群众提升法治素养,提升法治宣传质效。线上丰富载体,充分利用法治宣传电子屏等媒介进行法治宣传,综合运用政务公开网、宣传专栏等各类载体和渠道,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日常法治宣传。

      提升案件质量,增强服务保障。完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机制,强化案件服务质量全流程监管,对各类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实行全程跟踪。综合运用电话回、办案机关意见征询等举措,收集案件服务质量问题线索并及时核查,违规必处,力求每件法律援助案件都能得到群众认可。2023年以来,全区累计提供法律援助服务450件,解答法律咨询1100人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