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新闻发布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311-00013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召开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日期: 2023-11-0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311-00013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召开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日期: 2023-11-03
宣州区召开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16:33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11月3日,宣州区举办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区统计局副局长孙三子通报了全区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一、会议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前三季度,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及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做优存量,强化对企帮扶,围绕经济运行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优化分工协作,加大配合力度,经济运行态势平稳。

二、答记者问

记者问:我们看到前三季度主要指标是延续恢复向好的态势,这背后原因是什么?

孙三子答:大致可以归为三方面的原因,一是生产供给增长加快,工业生产增速回升。二是内需稳步扩大。三是经济转型升级态势持续。

记者问:当前规模以上工业发展情况如何?

孙三子答:工业生产三季度出现积极变化。一是制造业高端化扎实推进。二是绿色转型对工业生产带动增强。三是装备制造业和原材料制造业增长加快。四是工业生产平稳运行的积极因素增多。

记者问:前三季度服务业恢复情况如何

孙三子答:当前全区服务业恢复常态化对经济增长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一是现代服务业增势较好;二是中高端服务业发展向好;三是服务业企业预期总体稳定。

记者问:目前全区消费情况如何

孙三子答:当前全区消费对于经济增长拉动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一是商品销售增长加快。二是服务消费保持较快增长。三是网上零售带动作用继续显现。

记者问:如何看待前三季度的投资增长状况?

孙三子答:目前全区重点领域投资持续较快增长,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基础设施投资较快增长。二是制造业投资增长加快。三是高技术领域相关投资增势较好。四是民生相关领域投资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