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科技管理和项目> 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309-00030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区科协夯实阵地建设,打造科普品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1 发布日期: 2023-09-2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309-00030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区科协夯实阵地建设,打造科普品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1
发布日期: 2023-09-21
区科协夯实阵地建设,打造科普品牌
发布时间:2023-09-21 08:50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区科协夯实阵地建设,开展系列活动,打造科普品牌。

一、开设科普e站全区科普e站志愿者百余人,利用科普e站更新宣传文化墙、科普宣传栏、LED内容,悬挂张贴横幅、宣传海报、标语等载体,大力营造科普宣传的浓郁氛围。同时协同科普图书室、科普活动室、文化广场等服务设施设备,形成一个集科普体验、宣传、推广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性科普服务平台。积极创新科普宣传活动的形式,广泛开展青少年教育、饮食健康、节能环保、减灾防灾、健康养生知识等科普教育活动,年度总计开展活动两百余场,发放科普宣传册3000余份。

二、开放流动科技馆。每两年通过省科协引进流动科技馆弥补了我区科普资源空间缺口,改善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主题展区,通过 50 余件易于组装和布展的小型化经典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想,提高科学素质,为更多的公众提供了参与科普的机会。

三、申报示范单位。2022年宣州区6家单位被认定为省级科普示范单位,具有较强的科普资源集成能力,必要的科普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员,经常性面向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开展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有效普及科学知识,在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等具有一定示范带动作用。